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男子騎贓車遇警心虛 警眼尖逮人送辦

男子騎贓車遇警心虛 警眼尖逮人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警分局民意派出所巡邏員警,於25日深夜巡邏行經花蓮市化道路附近時,發現一名男子騎乘一輛顏色怪異的機車,加上男子行跡可疑,還刻意閃躲巡邏員警,二名員警隨即尾隨男子到附近暗巷,隨後將對方攔下盤查,並利用行動電腦查詢男子所騎機車,果然發現該車為報失車輛,員警還在男子背包內發現一顆制式90手槍子彈,全案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這名21歲的陳姓男子,25日深夜23時許,獨自騎著一輛機車沿花蓮市化道路由南往北行駛,正好遇上民意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的副所長鄭榮昌及員警王忠仁,員警首先發現該車故意用噴漆將車身噴成白色,而且駕駛還刻意閃躲巡邏員警,因此引起二名員警注意。
  員警一路尾隨這輛可疑機車到華興街附近,陳嫌見警車一路尾隨,竟急轉進入一處暗巷躲藏,二名員警見狀,立即包抄攔截,順利將陳嫌攔下盤查,透過行動電腦查詢,員警很快的發現陳嫌所騎的機車,是3月23日在美崙地區失竊的機車,員警隨後在陳嫌的隨身背包內發現一顆制式90手槍子彈,於是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陳嫌接受警方偵訊時辯稱,該部機車是向朋友借來的,子彈則是最近遭人恐嚇時,對方塞給他的,但細節都無法詳細交代,警方不排除陳嫌的供詞避重就輕,除了將他依移送法辦外,並擴大追查贓車及子彈來源。

 圖:21歲的陳姓男子騎乘贓車。

圖:陳男的隨身背包內發現一顆制式90手槍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