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男病逝家庭陷困 警協尋資源渡難關

男病逝家庭陷困 警協尋資源渡難關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一名五十四歲的吉安鄉民,長年受大腸癌所苦,近期癌細胞擴散到肝部,離開人世後,留下妻子陳媽媽與三名還在就學的孩子,由於生前有卡債及負債,又加上罹癌長時間的醫療花費,突如起來的噩耗及隨之而來的喪葬費用,讓全家陷入困頓。
  所幸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負責「馬上關懷」業務的女警林芝芝,在案主生前罹癌時就定期前往關心,前陣子案主被送到安寧病房時,還特別打電話向女警表達感謝,也拜託幫忙之後能夠多照顧妻子。
  日前在案主往生後,女警林芝芝聯絡吉安鄉民代表林源富服務處主任楊進福,楊主任隔天便立刻趕去慰問陳媽媽,並積極連結資源。
  包括連絡吉安鄉永安村村長郭添仁,協助申請鄉公所急難救助金、張榮發基金會急難救助,棺木由滿庭芳公益協會幫忙,楊進福個人也捐款,並與林芝芝共同連接對外資源,獲得慈和宮總務吳聲俊協助,最終募得約十一萬五千元,解決陳家的燃眉之急。
  陳媽媽表示,很感謝大家的幫忙,由於房子是用租的,未來把先生的身後事處理好後,將會開始尋找新的住所,自己也將另外找工作,照顧好三名孩子,重新展開生活。
  楊進福說,人在世間只有短短的光景,能夠對社會做有意義的事少之又少,所以特別是行善和行孝最為重要,與林源富代表共同進行弱勢關懷,抱持著同理心,雖然服務量很多,要幫助的對象也不少,但兩人都樂在其中,也願意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