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國土空間發展特展 花蓮地方館313開幕

國土空間發展特展 花蓮地方館313開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了讓更多國人了解花蓮的美,花蓮縣政府特別在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的「2015國土空間發展特展」中,設置花蓮地方館及時光迴廊-花蓮站,並在3月13日至19日規劃花蓮主題週,安排精彩表演並進行論壇交流,希望藉此呈現花蓮的自然美景及豐富的人文文化,吸引更多民眾至花蓮旅遊、觀光。
  國家發展委員會自2月27日起至4月9日止,在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舊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5號) 舉辦2015國土空間發展特展,以國土發展為主題,利用舊空軍司令部建築物與戶外空間,以故事性和生活化的角度出發,引領民眾重新發現台灣的多元面貌。
  花蓮主題週活動期間,邀請街頭藝人扮演討喜又驚奇的花蓮特色行動雕像,與民眾互動遊戲,於3月14、15日更安排精采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及親子DIY麻糬製作體驗,讓更多人發現不一樣的花蓮魅力。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為台灣東大門,除了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外,更有豐富的在地特色文化、廣達千頃的溫泉專區、四季不同的節慶活動等,本次縣府積極配合行政院國發會辦理2015國土空間發展特展,希望帶動新一波的觀光人潮,促進相關觀光產業發展。
  傅縣長說, 2015花蓮太平洋燈會,萬盞鮮紅燈籠照亮全縣13鄉鎮,還有可愛的藍虎鯨及紅面鴨陪伴民眾一起過新年,燈會展期至3月15日,歡迎全家大小在228連假攜伴前來,一睹本土紅面鴨與藍虎鯨的超萌魅力,共同度過溫馨的羊年。

圖:2015國土空間發展特展上,花蓮地方館將呈現花蓮的自然美景及豐富的人文文化,以吸引民眾到花蓮旅遊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