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遺體冰櫃過大 軍方派遣C-130運輸機支援

遺體冰櫃過大 軍方派遣C-130運輸機支援

記者張麗英/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隨行助理陳冠齊10日搭乘由機師張志光駕駛的直升機,在花蓮為《看見台灣II》勘景,三人不幸墜機罹難。家屬希望早日將遺體運送回台北,礙於存放遺體的冰櫃過大,無法以一般民航機運送,經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與國防部長馮世寬聯繫後,協調軍方派遣C-130運輸機,預計明(12)日上午8時載運三冰櫃和26名家屬,專機返回台北。
  「深表遺憾,願齊柏林導演熱愛台灣土地、付出貢獻的精神長存。」傅縣長表示,感念齊柏林導演對台灣土地長年的關懷,奉獻付出大愛,發生墜機罹難事件,令人悲慟不捨,花蓮縣政府全力給予協助。
  花蓮縣政府各局處整合資源,慰問家屬,並提供立即協助。花蓮縣消防局協助救災、場地勘驗,並運送機件殘骸至台北;警察局徹夜維護失事場地,避免現場線索遭到破壞,另在遺體運送過程,派遣人員全程陪同家屬,給予必要協助;縣府社會處則發放縣長慰問金,每名罹難者三萬元。
  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曾瓊瑤表示,感謝總統府、國防部、行政院、立委徐榛蔚、蕭美琴、花蓮縣政府、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各界單位提供協助與支援,現階段優先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電影是否續拍仍需更多時間討論。
  代表齊柏林家屬發言的導演張育銘說,遺體運送預計於12日上午7時15分由花蓮市殯儀館出發,載運至花蓮空軍基地,並於上午8時起飛至台北,預定上午9時抵達松山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