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新城鄉捕魚祭 縣長期勉原民傳統代代相傳

新城鄉捕魚祭 縣長期勉原民傳統代代相傳

記者張麗英/報導
  新城鄉公所11日於原住民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原住民捕魚祭Miladis,多個原民部落鄉親熱情參與,場面盛大。花蓮縣長傅崐萁期勉各部落頭目、耆老持續推展原民文化,讓各個部落的傳統代代相傳。
  各部落數百名族人歡聚一堂,身著傳統服飾,輪番上陣哼唱原民傳統歌謠,並品嘗祖先家傳的烤魚、炸魚、魚湯、糯米飯等美食。眾人感謝祖靈的佑助,希望來年能有更好的魚獲收成,現場熱鬧非凡,洋溢過節的歡樂氛圍。
  傅縣長甫抵現場,逐一與部落鄉親握手寒暄、致意。他表示,感謝祖靈保佑與耆老的付出,使原民撒網捕魚的傳統技藝薪火相傳、開枝散葉。縣府非常重視原民傳統文化,希望每年的捕魚祭、豐年祭、捕鳥祭,都能夠在花蓮百年、千年世代不絕。
  現場許多民眾對著他大喊「縣長好」、「市長好」、「總統好」,傅崐萁打趣地說,「如果有機會,明、後年捕魚祭帶大家到淡水河捕魚,好不好?」他也不忘鼓勵各部落頭目、耆老,持續與縣府攜手同心,秉持文化傳承工作,共同打造幸福花蓮。

圖:傅縣長對熱情鄉親揮手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