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全民住宅重大竊案 警方循線逮人

全民住宅重大竊案 警方循線逮人

記者吳佳俊/報導
  發生於本(106)年4月21日吉安鄉全民住宅重大竊案,從事商業投資的被害人外出辦事返家後,發現5樓房間內櫥櫃上現金265萬元及車用GPS衛星導航設備遭竊,屋內房鎖遭受破壞,現場一片凌亂。
  警方獲報後旋即動員鑑識科及刑大人員到場採集蒐證及案發現場周邊實施查訪作為,期能發現任何蛛絲馬跡,由於遭竊金額甚鉅、被害人損失不貸,局長廖美鈴責成專案小組務必於最短時間內破案。經鑑識科採獲涉嫌人跡證後發現嫌犯係一幽靈人口到處遷移設籍,專案小組為將其緝獲到案吃足了苦頭,臺灣頭臺灣尾來回奔波,而竊嫌仿彿人間蒸發,警方針對竊嫌可能落腳點追緝一再撲空。日昨專案小組分析竊嫌可能藏匿於高雄新興區某豪華出租公寓後隨即火速驅車前往查緝,惟竊嫌已退租多時警方再度撲空。專案小組在異地僅能根據手上掌握些微線索另起爐灶,以土法煉鋼實施訪查,皇天不負苦心人終讓警方掌握了竊嫌承租位於高雄小港區高雄餐旅大學旁的某豪華出租大樓的最新落腳處,查緝人員於該警衛森嚴的12樓拘獲廖姓竊嫌時,廖嫌一臉茫然,一再追問警方是如何找到他的。警方對其實施附帶搜索僅扣獲現金新臺幣6萬1,00元,其餘鉅款均於逃亡期間享樂花用殆盡,警方連夜押返花蓮,經警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對於專案小組人員不眠不休、鍥而不捨的追緝精神表示肯定,同時呼籲不法之徒別心存僥倖,任何作奸犯科警方絕對有能力偵破並緝獲歸案,矢志給民眾打造一個免於恐懼,安全的治安環境。

圖:警方最終搜索查扣新臺幣6萬1,00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