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村校聯合運動會 和平國小防災防溺宣導

村校聯合運動會 和平國小防災防溺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和分消防隊與和平派出所聯合宣導,由於近期酒駕民眾有增多的趨勢,還有和平村村民由瓦斯換成熱水器的比例增加,所以於和平國小舉辦村校聯合運動會的時候,一同與民眾宣導,使民眾多多注意喝酒勿開車,熱水器裝置通風處等兩重點。
  夏季將至,颱風的季節悄悄來了,隨時做好防颱準備,在發生災害的時候,才能有足夠的能量解決。和平消防隊走至各攤販與民眾互動,以便提醒民眾於夏天來臨時,不要到危險水域,及發生溺水時要如何做處理。
  暑期將近,颱風形成機率提高,隨時接收最新天氣資訊,以備好防颱所需物資,做足最充足之準備;近期有戲水之虞,所以宣導民眾如有小孩戲水需由家長陪同於安全水域戲水,並於發生事故時有「叫、叫、伸、拋、划」之救溺方式。
  CPR是民眾最親近的救命技術,和平消防隊於村校聯合運動會時,再次教導民眾如何正確的實施CPR,給予民眾正確的救命術是身為消防員的使命。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建立正確的防颱、防溺及熱水器安裝位置觀念,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提早的預防措施,並將知識帶到生活中。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圖:和分消防隊與和平派出所在和平國小聯合運動會上設攤聯合宣導。













圖:和分消防隊人員向小朋友宣導水域安全及防溺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