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消防局自強分隊居家訪視成果良好

消防局自強分隊居家訪視成果良好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加強民眾防火教育及防災意識,自強分隊特偕同所屬婦女防火宣導隊實施六月份居家訪視。警消以及婦宣人員除了宣導民眾相關防火知識外,並且透過讓民眾填寫相關表單,以問答方式,使民眾了解防災重要性。同時與民眾研討如何去避免火警及其他災害再次發生,藉此檢視民眾防火、防災的觀念是否正確,以求真正達到災害預防之目的。
  宣導內容包含:居家安全診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緊急避難包準備及使用、抗震保命3步驟(1.趴下2.掩護3.穩住)及防颱6要3不(1.土石流危險區民眾要即早撤離2.防災用品要準備3.低窪地區民眾要遷往高處4.防颱訊息要注意5.招牌門窗要固定6.社區水溝要疏通;1.登山溯溪不要去2.危險河床不要去3.觀潮、戲水、釣魚不要去)。
  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長吳佳奇表示,透過居家訪視深入大街小巷,配合住家現場實物狀況來做講解,可以加深民眾對於各項防災常識的印象,希望也藉此讓民眾能重視居家防災意識、減少災害的發生,以建立安全的居家環境。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災害何時發生無法去預知,唯有具備正確的用火用電觀念,以及裝設住宅用火警警報器,方能減少災害發生的可能。除了平時注意安全外,亦需有危機意識,如能人人建立防範未然的觀念和態度,如此一來才不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但防災優於救災,希望所有的民眾都能藉由消防同仁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姊妹的宣導提升自我的防災意識,達到「零災害」的目標。

圖:消防局自強分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到居家訪視,並請民眾填寫表單,讓民眾重視居家防災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