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臺鐵130週年鐵路節活動 傅縣長肯定台鐵協助花蓮聯外交通

臺鐵130週年鐵路節活動
傅縣長肯定台鐵協助花蓮聯外交通

記者張麗英/報導
  歡慶臺鐵130週年鐵路節活動,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站9日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往致意。他表示,百年來台鐵見證後山花蓮的滄桑發展史,花蓮與鐵路更是相依為命,感謝臺鐵協助聯外交通,為地方發展貢獻卓著。
  傅縣長說,花東鐵路電氣化自2009年起推動,並分三期動工,目前進展至第三階段,與南迴鐵路一同納入前瞻計畫。中央政府前瞻計畫不應往後看,納入過去核定的計畫,應執行過去未推動、花東人民迫切需要的基礎交通建設。
  他指出,花蓮吉安鐵路高架化為地方鄉親迫切需要,完工後市八市場、吉安鄉鐵路以東地區可完整發展,且立法委員徐榛蔚邀集國發會、鐵路改善工程局、台鐵工務段現勘後也大力支持,縣府持續向行政院爭取納入改善工程,保障民眾交通權益。此外,七堵轉運站是一票難求的瓶頸,中央政府應徹底解決北迴線問題,增建七堵轉運站軌道,同時完善蘇花改工程,還給鄉親一條完整安全回家的路。
  當天與會貴賓有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立法委員徐榛蔚、蕭美琴、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徐光普、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沈清瑞、台鐵花蓮站長賴東震、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謝勝明、公路工會理事長黃仲發、鐵路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葉日洋、縣議員黃振富、笛布斯‧顗賚、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及各界代表等共襄盛舉。

圖:傅縣長出席臺鐵130週年鐵路局活動並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