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2017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慈善匯聚交流 廣傳大愛精神

2017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慈善匯聚交流 廣傳大愛精神

記者吳思怡/報導
  慈濟基金會舉辦兩梯次「2017四合一全球幹部精進研習」,8日起在花蓮、16日起於台北,匯聚全球慈濟人愛的足跡、讓慈善漣漪共振、大愛精神廣播,今年有來自28個國家地區,共2120位慈濟志工共同與會,分享慈濟在海外推動慈善的成果。
  花蓮舉行的第一梯次研習,其中來自湖南長沙的吳江師姊,多年前受慈濟大愛精神感動,收掉原來的餐廳事業,改開設全素食餐廳,秉持著「長時修、無間修、尊重修」的工作態度,受到員工愛戴,而吳江師姊也表示,很珍惜這份與慈濟得來不易的因緣。
  今年兩梯次、共計三場次的營隊,參與研習的2000多名慈濟人來自全球五大洲,分別來自新加坡、香港、菲律賓及美國、日本等共28個國家地區,其中,來自巴拉圭的4名慈濟志工,穿越20000公里、飛行近24小時後才抵達台灣,是此次活動距離台灣最遠的國家。
  各梯次研習營隊,來自不同國家的慈濟人彼此分享在地的慈善經驗。
  除了能夠更深入體會慈濟人文外,同時也邀請了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以及經驗豐富的師兄師姊等上台分享人生體悟與哲學道理,在講師與學員們的互動中,把握精進學習的機會,看到慈善透過深度的交流、探討,跨越國界、種族與宗教,傳承大愛精神。

圖: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有來自28個國家地區,共2120位慈濟志工共同與會。(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分享人生體悟。(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