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慈大附中、臺灣觀光學院畢業典禮 傅縣長鼓勵學校教育與世界接軌

慈大附中、臺灣觀光學院畢業典禮
傅縣長鼓勵學校教育與世界接軌

記者張麗英/報導
  慈濟大學附屬高中、臺灣觀光學院10日舉行畢業典禮,場面盛大溫馨。花蓮縣長傅崐萁對慈濟在教育的貢獻表達由衷敬意,並對臺觀在觀光產業培育精英表示支持,他期許畢業生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展翅飛翔。
  「國家能夠祥和、發展,教育是極重要的一環。」傅縣長強調,教改使台灣原地踏步,與周邊國家發展相行甚遠,台灣之所以落後周邊國家,除了教育上不斷空轉內耗,最主要的癥結在未帶領年輕人邁向國際與全世界競爭。
  他也提到,縣府經過三年的規劃,今年有10名高中生將前往美國華盛頓公費留學,明後年對象將擴展至國中小學童;日本明治維新後,學習西方長處,讓日本富強至今,台灣必須要開拓格局,向全世界學習。
  傅縣長感謝證嚴法師,將佛祖慈悲帶到台灣每個角落,灑下善良的種子,且在花蓮生根,也為在地老舊校舍改建付出心力,相信慈濟畢業的孩子們,在品格、學識與國際觀皆有相當的認識,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他也勉勵臺灣觀光學院畢業生,進入職場後,持續秉持最好的服務精神、最高的專業知識及最有禮貌的服務態度,並分享昔日半工半讀經驗,希望學子們把握青春,訂定人生目標向前邁進,因應實際情況隨時調整腳步,「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心再站起來,只要堅持到底,必能成功。」

圖:傅縣長致詞祝福慈濟附中畢業生展翅飛翔。















圖:傅縣長頒發獎狀給臺灣觀光學院畢業生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