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 市長施政報告

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 市長施政報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市民代表會第20屆第5次定期大會8日開議,市長魏嘉賢感謝貴會長期以來對於本所的策力與支持,得以順利推展各項市政工作。
  魏市長表示,「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是嘉賢的四大施政理念,檢視105年11月至今的施政情形,市公所團隊以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穩健踏實地進行各項市政工作,逐步建構「活力城市,清新花蓮」的理想。期盼各位代表先進們不吝鞭策與指正,為花蓮市政把關,共同努力提升市政品質。
  魏市長提出,持續改善基礎建設,營造安全生活環境;強化社福關懷,營造友善有愛城市;傳承多元族群文化,行銷在地文創產品;建構健康活力花蓮,推廣市民運動風氣;加強觀光活動宣傳,促進產業交流發展。在未來的施政目標上,則提出規劃社區長照站,打造友善幸福家園。短期內將各社區活動中心及閒置建物規劃、修建為符合C級巷弄長照站標準之友善空間;中期目標則是協助各據點訓練專業照護人員所需之經費、地點及其他軟硬體設備,務求推動本市照護人才的永續培育;長期目標將本市各福氣站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運動結合觀光,活絡在地產業經濟。市政團隊將會以全體市民的需要與需求為前提,盡力提升服務品質,創造市民的福祉,以滿足民意的要求。

圖:魏市長進行施政總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