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警查獲自宅盜版翻拷光碟 市值約30萬

警查獲自宅盜版翻拷光碟 市值約30萬

記者吳佳俊/報導
  智慧財產權係人類運用智慧、研發創造所得之成果而受法律保障之權利,不肖分子覬覦盜版翻拷可牟取暴利,為貫徹政府「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的決心,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指示刑事警察大隊與保安警察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等友軍密切聯繫加強布建查緝,經蒐集相關證據向臺灣花蓮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旋即展開監控查緝,警方於日昨在花蓮縣新城鄉光復路民宅持搜索票搜索時,查獲許姓犯嫌利用燒錄光碟機盜版燒錄光碟販賣牟利,經現場清點共查扣燒錄光碟機10臺、盜版院線片及色情光碟等計2,365片,市值高達約新臺幣30萬餘元,全案將許姓犯嫌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呼籲社會大眾拒絕購買盜版光碟,著作權對產業技術、交易秩序的維護及文化的保存有著深遠的影響,為有效打擊不法,持續積極佈建查緝盜版光碟,請消費者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售價偏低之盜版光碟,亦請業者勿以身試法,社會大眾發現可疑之盜版光碟,請向有關單位檢舉,以共同維護著作產業技術與國內交易秩序。

圖:警方查獲許姓犯嫌盜版燒錄光碟販賣牟利,共查扣2,365片盜拷光碟。



















圖:警方查扣燒錄光碟機,共有10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