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保障執勤安全 警方實施戰鬥訓練

保障執勤安全 警方實施戰鬥訓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吉安警分局為維持轄區治安平穩,自1月11日晚間8時起,針對轄內治安顧慮場所、重要聯外路段,展開實施連續密集的臨、路檢勤務,以透過定點守望及機動攔檢的方式,有效遏止不法犯罪的發生,同時為強化精進基層同仁的執法技能,以輪流分梯次的方式,實施組合警力戰鬥警網訓練,模擬第一線員警執勤時遇突發狀況,如何安全、迅速的完成現場處置,達成任務目標。
  警方表示,有鑑於花蓮一處知名的觀光夜市,日前發生鬥毆染血事件,經轄區警方漏夜偵辦了解後,發現是一起外地遊客與本地民眾,雙方因細故口角而引起的傷害案件,由於案發適逢週末例假日,一度造成夜市內觀光人潮恐慌,影響本縣治安形象甚鉅,警方為維持轄區治安平穩,自11日晚間8時起,將持續實施密集的臨、路檢勤務,嚴格打擊暴力犯罪。
  目前吉安警方已規劃轄內大型KTV、卡拉OK、網咖及電子遊戲場等治安顧慮場所,實施密集的臨檢和守望勤務,提高見警率,因應轄區突遇緊急重大事故,線上警力能夠快速集結抵達現場,以優勢警力即時壓制,同時也針對轄區各重要聯外道路及易發生肇事路段,實施定點交通稽查、機動攔檢等防制車禍的預防作為,並且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和重大交通違規。
  為保障員警執勤安全順利完成警察任務,吉安警方也分梯完成了組合警力戰鬥警網的訓練,以外勤男、女員警混合編組的方式,模擬第一線員警遇到各種突發狀況時,如何有效的運用現有裝備和地形地物,實施相互掩護、攻堅搜索進而逮捕現行犯,讓任務圓滿順遂。
  吉安警分局表示,維護轄區治安平穩的工作警方責無旁貸,對於各種暴力相關的重大案件,更要以「零容忍」的態度來面對,年關將至,警方將重兵針對金融機構、傳統市場觀光夜市及重要路段,加強巡邏、守望和交通疏導的勤務,決不容許相關暴力事件,影響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

圖:吉安警分局模擬攻堅搜索演練,以強化員警執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