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警方臨檢掃蕩犯罪 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警方臨檢掃蕩犯罪 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記者吳佳俊/報導
  針對日前發生的觀光夜市暴力案件,花蓮縣長傅崐萁至為重視,隨即召見警察局長艾鵬及多位分局長,除了提示多項治安維護最優先的重點工作外,為展現維護花蓮社會治安的決心,傅縣長更指示花蓮縣警察局,從昨(11)日晚間起,針對花蓮市區的酒店、夜店、KTV等行業,以站崗、臨檢及掃蕩等多項勤務作為打擊不法,做好維護治安的工作。
  花蓮警分局11日首先針對花蓮市區的觀光夜市及遊客聚集的商圈,增加制服警力執行巡邏及安全維護勤務外,晚間更進一步規劃從九時起至翌日凌晨二時,針對花蓮市區的夜店、酒店及KTV等場所,採取站崗、臨檢及掃蕩等方式,再次重申警方打擊暴力、毒品犯罪的決心與強度。
  11日的臨檢掃蕩勤務,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少年隊、婦幼隊及交通隊等都派出警力支援,動員的警力超過60名,五個小時的勤務除了盤查人數超過二百人外,警方嚴格執行臨檢,也在花蓮市國聯五路一家大型KTV三樓包廂內,查獲3男3女正忘情的吸食三級毒品K他命。
  警方隨後在廁所內查獲K他命香菸、K盤、刮卡等,更在包廂內發現1小包三級毒品K他命約2.35公克,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帶回分局偵辦,花蓮警分局強調,同一家KTV警方在9日凌晨執行臨檢時,也在二樓包廂內查獲13名男女拿K他命捲入香菸吸食助興,執行臨檢員警在現場聞到濃厚的K他命氣味,也在地上發現留有K他命香菸、K盤及刮卡等,全案才依法偵辦裁罰,沒想到隔不到兩天又再次查獲吸食K他命行為,顯見K他命濫用情形嚴重。
  為了展現傅縣長掃蕩不法、強化社會治安的目的,花蓮警分局將持續規劃臨檢及掃蕩等勤務,運用優勢警力在轄內治安顧慮場所與治安要點執行臨檢、路檢勤務,以展現執法強度,降低犯罪發生率。警察局長艾鵬也強調,打擊犯罪是警察的天職,提供花蓮縣民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空間,更是警方刻不容緩的要務,花蓮縣警察局將持續利用各項勤務作為,以優勢警力對於在本轄從事不法活動者,給予迎頭痛擊,以達掃蕩不法、強化社會治安之目的。

圖:警方前往KTV、酒店等場所執行臨檢,以防範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