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新城鄉查獲大量毒品 全案擴大偵辦

新城鄉查獲大量毒品 全案擴大偵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接獲線報;有一毒品前科女子在花蓮市及新城鄉地區販賣且持有大量毒品,並以時常更換租屋方式,變更販毒地點,企圖躲避警方。
  警方接獲線報後至為重視,經調查發現,一可疑女子,假藉游姓男子名義在新城鄉嘉里村租屋,經多日埋伏後鎖定犯嫌身分,在104年1月9日17時,見時機成熟,由刑警大隊偵二隊偵查人員,持臺灣花蓮法院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搜索,查緝不法,經警破門攻堅後現場發現,吳、游二名犯嫌在場、搜索起出11包、重達40.86公克、高純度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已用過注射針筒4支、黑色手槍1枝等證物。
  警方調查發現,吳姓女子40餘歲,設籍宜蘭,多年前遷移至花蓮縣居住,20歲就沾染毒品,期間犯有多起毒品犯罪,目前因毒品及竊盜罪為臺灣花蓮及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通緝中,吳、游二嫌原以為以經常更換租屋地址,變更販、吸毒地點的方式,就能規避警方查緝,高枕無憂,渠等萬萬沒料到,竟因販、吸毒之行徑招搖,早遭警方鎖定跟監破獲,吳姓女犯嫌目前遭花蓮地方法院收押禁見中,全案由警方持續擴大偵辦中。
  施用安非他命可能出現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其症狀包括猜忌、多疑、妄想、情緒不穩、易怒、視幻覺、聽幻覺、觸幻覺、強迫或重覆性的行為及睡眠障礙及成癮後產生,包括疲倦、沮喪、焦慮、易怒、全身無力等症狀,吸食安非他命會造成無法回復的大腦損傷,也常常會伴隨有自殘、暴力攻擊行為,常導致病患喪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艾鵬呼籲,毒品危害社會治安甚鉅:為犯罪之淵藪,一日染上毒品,終身遺害家人及自己,國人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參加朋友聚會,千萬不要喝來路不明的飲料,對於離開視線或已開封過的飲料,飲用時要特別慎重,不抽異味或味道濃烈可疑香煙,一但發現身體有異樣,應立即求援,更不可因一時好奇,吸食毒品,危害健康及誤觸法網。

圖:警方查獲大量毒品、吸食器、針筒4支及一把黑色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