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消防局新秀分隊狹小巷道搶救演練

消防局新秀分隊狹小巷道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新秀分隊於6月11日08時,在順安草林49號辦理狹小巷道搶救演練,這次的演練是針對轄內狹小巷道搶救困難地區進行實地搶救演練,搶救巷道為3公尺之窄巷,車輛難以進入,巷道長度約為150公尺。
  演習現場在順安草林49號不明原因發生火警,初期由當地居民現行使用滅火器滅火,通報119派遣新秀消防分隊出勤。抵達火警現場後,新秀11部署1條2.5吋水線並轉接2條1.5吋水帶,1條水線周界防護,另一條進入民宅配合搜救人員進入搜救。分隊並以破壞器材進行入室破門,並將室內受困民眾合力救出。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演練目的盼藉由模擬災害可能發生的各種地區及特性,透過實際操演救災及車輛部署,提升指揮官救災應變能力,並讓消防人員熟悉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操作技巧,提升消防搶救效率,期望於操練後可讓消防同仁有效提升搶救能力,使火災發生初期便能迅速應變,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消防局新秀分隊人員進入3公尺窄巷,進行消防搶救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