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外籍人士在台灣 感激警員長期熱心關懷

外籍人士在台灣 感激警員長期熱心關懷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平時對轄區內居民都很照顧及關心,特別是居住於轄區內一對義大利籍暫住人口杜蓋瑞夫婦,其妻子是臺灣籍的陳小姐;因兩人住家位於永豐富南村內較偏僻山區,且語言、環境適應上面都需要磨合,更需要來自外界的關心,而轄內的永豐派出所便是長期扮演協助的最佳角色。
  近期永豐所接獲杜蓋瑞夫妻來電,指稱兩人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請求派出所協助,經所長前往該戶向杜蓋瑞及妻子了解情形後,確認其為詐騙電話,也向夫妻兩人講解台灣目前的詐騙方式及相關情形,加以宣導反詐騙、防毒及其他住宅安全、交通安全等事項,加深夫妻兩人對於預防犯罪的觀念及印象,同時也藉由此方式,向周邊鄰居宣導,避免民眾無端遭受詐騙。
  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表示,杜蓋瑞夫妻兩人為轄內暫住戶,都還在適應當地環境,夫妻倆人生活簡樸,若遇詐騙情事,也容易誤信詐騙集團,因此派出所除了常關懷夫妻倆人生活,提供協助外,也呼籲轄區內若有民眾疑似接獲詐騙電話,均應撥打電話至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派出所也會派員親自到民眾家中了解,為民眾解說;所內也常常利用社區各類活動機會向轄區居民宣導防詐騙、反毒及其他住宅安全、交通安全等事項,確保轄區治安穩定、民眾安居樂業。

圖: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向義大利籍暫住人口杜蓋瑞夫婦宣導反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