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民選縣長難 官派首長容易 蕭美琴不戀眷花蓮縣長寶座 一直被視為最佳外文官

民選縣長難 官派首長容易
蕭美琴不戀眷花蓮縣長寶座 一直被視為最佳外文官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一人一款命!能當立委,但不一定選得上縣長,即使同一選區,蕭美琴選上了花蓮區域立委,但她心裡深知,花蓮縣長選舉這場硬仗,至少目前為止,她是絕口不說,也不願請纓再戰!
  外語能力極佳的蕭美琴立委,深獲蔡英文總統的倚重,也曾陪同共訪美國高層,一直被視為蔡政府外交首長的熱門人選,也正因此,她屈就參選花蓮區域立委高票當選後,未曾中斷她會入閣或派外的聲浪,但她對花蓮鄉親的承諾不變,至少,她到目前為止,扮演好花蓮立委的角色。
  至於會否挑戰花蓮縣長寶座,蕭美琴完全沒此意願,畢竟,現階段「花蓮王」傅崐萁的強勢有增無減,交棒其妻徐榛蔚的佈局是國民黨內的共識,蕭美琴寧可在立委任滿後被派任官職,也無意淌下屆花蓮縣長的這灘渾水,她的長才在外交,而非縣政。
  立委和縣長選區不同,選民結構也不同,蕭美琴經營花蓮地方多年,好不容易取得立委席次,走過這段艱辛的選舉路,她面對傅崐萁的這道「花蓮王」高牆,識時務者為俊傑,下屆縣長選舉,就讓黨內其他人去犧牲罷了。至於自己的仕途,則是處處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