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消防局鳳林分隊清明節防火宣導

消防局鳳林分隊清明節防火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清明節是祭祀祖先,發揚孝道之節日,為防範清明期間山林田野火災發生,強化民眾防火意識,鳳林消防分隊於3月25日至4月4日期間,出動消防、義消及婦宣人員共同進駐轄內各墓地據點服務並發放消防水袋,執行防火警戒暨宣導工作。
    鳳林婦宣分隊長吳美茜呼籲民眾,如果不慎引發燒草火警,請撥打119向消防單位求救,並詳細說明正確之地點,消防人員會儘速趕到現場滅火,希望全民能配合,共同做好防範林野火災之發生,確保先人墓地及山林景觀的完整與清淨。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再次提醒民眾,掃墓時應遵守「4不2記得」原則:「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煙蒂、「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尤其是「記得」撲滅餘燼,務必用水澆熄再離開。加強防火宣導及警戒,期以預防重於搶救,有效維護公共安全。

圖:鳳林消防分隊志工到墓地宣導防火警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