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地方事專欄-賴進坤離開國民黨後 企圖心不減

地方事專欄
賴進坤離開國民黨後 企圖心不減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競逐下屆花蓮縣長寶座者,寥寥無幾!畢竟經過「花蓮王」七年的五星執政後,如同神話般的政績,鮮少人敢與之比擬及爭鋒,只有極少數者像議長賴進坤能不被收服在傅黨之列,他獨自走自己的路,連議會的議員同仁們,幾乎都要刻意保持距離,避免被貼上標籤!
  對於上回市長補選時,一場行禮如儀的「他黨拜會」,卻導致賴進坤議長的全面被「抨擊」,還出動黨主席洪秀柱以「揮淚斬馬謖」來形容「開除黨籍」的大戲,表面上屬於敗方的賴議長,外傳其心中有意角逐縣長的決心及毅力,並在尋找位於市區的競選總部租址!
  確認好主帥的地位,輔選幕僚也需有總軍師的人選出爐,原本前副議長林連明是賴進坤政途中的第一貴人,也曾在議會中扮演首要師爺的角色,更是縣內農民權益保障的守護神,于今,轉換跑道,升任豬農銷售的總經理,選民的成千上萬,不在話下,如今,可能成為傅營第一順位的麥克風司儀,順利變成傅縣長夫婦的倚重大將,造成賴議長的損失,不可謂是深重!
  幸好,執政中央的民進黨,一直對「花蓮王」存留相當程度的敬畏,連帶的失去花蓮縣長寶座的企圖心,而賴進坤議長離開國民黨後,正可擔任「結盟」的角色,況且,經濟能力強大的優點加持下,多少能讓民進黨中央的輔選條件,大大的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