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玉里警分局舉辦卓溪鄉部落警政座談會

玉里警分局舉辦卓溪鄉部落警政座談會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為了解部落民眾對地方治安的需求與期許,22日晚間於卓溪鄉多功能活動中心召開「卓溪鄉部落警政座談會」,針對當前改善部落治安議題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廣納建言凝聚共識,藉由座談互動瞭解民意需求。會議由卓溪鄉長呂必賢主持,並邀請縣議員蘇忠亮、卓溪鄉代表會主席田東昇及各代表、各部落頭目及村里長、民眾等約一百餘人參加,分局長鍾德勳亦率分局相關業務單位主管及各分駐(派出)所所長等列席,向社區民眾說明部落警政重點工作,強調原鄉反毒、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廉政防貪等重要概念,警察志工亦在場協助發送宣導品,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意見交換時間,村里長及鄉親朋友們針對於入山管制、獵槍火藥限制、青少年聚集抽菸喝酒引發治安問題等議題,提出建言熱烈探討,希望對部落警政工作推動能有所助益;呂鄉長、鍾分局長與相關業務隊均逐項說明及回應,並持續列管追蹤,要求業務單位確實執行,做為改善地方治安的方針,落實部落警政座談精神。
  鍾分局長表示,地方民眾之建言對警方執法方向有很大的助益,會參考各界意見繼續努力,身為現代警察除肩負維護治安交通、打擊犯罪,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外,更應加強為民服務工作及執勤態度,而警方執行各項勤務作為,主要目的還是在保障多數守法人的權益,且對於一些較輕微的違規,多是以勸導為原則,明顯重大違規絕對嚴正執法,也希望民眾能了解警察的用心,多給予支持的掌聲。

圖:卓溪鄉民眾於警政座談會上提出建言。










圖: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