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東服中心執行長拜會台灣觀光協會新會長

東服中心執行長拜會台灣觀光協會新會長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22日前往台灣觀光協會拜訪新任會長葉菊蘭,並研商花東觀光推廣議題。許傳盛表示,花東觀光業目前確實面臨轉型的壓力,他正大力推動國際行銷,需要台灣觀光協會的大力支持,讓國際推廣更有效益,也表示希望未來能採取花東共同行銷模式,例如在旅展中成立「花東館」,發揮最大行銷效益。葉菊蘭則表示這確實是台灣觀光協會未來要發展的方向,預計將台灣分成多個區域、共同行銷,以發揮各自的特色。許傳盛也於23日前往拜會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轉知此訊息外,也表示已協請觀光局協助,爭取於六月香港旅展成立「花蓮館」,以提升花蓮的國際能見度,獲謝立德支持,表示若爭取成功,花蓮縣觀光協會將全力支持並協助執行。

創造多元遊客來源
  觀光是花東地區最重要的產業之一,但過去遊客來源過度集中於單一國家,現在應力求轉型、由重量轉為重質,發展多元觀光市場。因此許傳盛提出「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計畫」,爭取花東基金補助,從定期航線直飛、國際旅展參與等方面努力,要多管齊下,推動更多元、獲益對象更廣的多元觀光發展計畫。此外,他也已向行政院提出國旅團客至花蓮遊覽補貼、發展會展觀光等振興旅遊方案,希望能為花東旅遊業創造更多元的遊客來源。

東部觀光區域行銷
  此外,在即將到來的六月香港旅展,除了台灣觀光協會負責的「台灣館」,台東縣政府也已另外設置「台東館」,許傳盛已協請觀光局協調「花蓮館」,雖因競爭激烈、尚處爭取階段,但確定未來在台灣國際旅展及各大國際旅展中,將為宜花東設立專門行銷區塊,甚至成立「宜花東館」,如此才能盡顯地方特色、打響花東旅遊觀光名號,讓行銷更有效率。此想法和葉菊蘭「區域發展」的想法不謀而合,都希望能讓觀光客以區域旅遊模式進行深度旅遊,也吸引觀光客「一來再來、每次來都有新路線」。此外,葉菊蘭也允諾將引介國外業者、媒體踩線團至花東參訪,要將花東的美介紹給全世界。

促進與東南亞交流
  葉菊蘭也提到觀光局即將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設立工作站,未來與東南亞的聯繫與交流會更頻繁,加上由許傳盛與立委蕭美琴大力促成之越捷航空東南亞直飛花蓮包機航線可能於今年暑假就要開通,目前蕭美琴與許傳盛正與相關旅遊、住宿業者合作、全力協助規劃套裝行程,新興旅遊市場發展無可限量。
  謝立德也對此表示支持,他表示花蓮旅遊業現在確實低迷,希望政府可以多加幫忙,而花東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與人文環境,可以發展如登山健行、馬拉松等特色旅遊路線,感謝許傳盛協助爭取花蓮業者前往香港旅展參展補助,而若爭取到設立花蓮館,或是未來的花東館,他將大力協助整合業者參展,務求精彩熱鬧,讓花蓮成為台灣的旅遊亮點。

圖: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左)拜會台灣觀光協會新會長葉菊蘭(右),研商花東觀光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