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邀台觀開發在地食材 研發花蓮特色農產品 推動花東產業六級化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邀台觀開發在地食材
研發花蓮特色農產品 推動花東產業六級化

記者張麗英/報導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日昨拜會台灣觀光學院,由校長劉國成、研發長陳建宏和廚藝系老師黃光耀親自接待,陳啟榮邀請台觀團隊加入研發花蓮特色農產品,以當歸、黨蔘和紅糯米為重點食材,研發出特色料理和產品,共同配合行政院推動國家六級產業化的目標。
  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導的六級產業,期望由農林漁業主導,結合農商工業優勢,並利用在地特色融入創意商品的開發,從中振興農業經濟,在花蓮特別邀請發展觀光教育有成的台觀學院一起為國家貢獻心力。
  台觀陳建宏研發長表示,積極協助地方產業和觀光發展是本校的社會責任,台灣農業不缺成熟優良的技術,但如果能將在地食材加以研發並融入在地文化的行銷思考,以及從消費者需求切入的商品設計,就能有效活化台灣農業的未來發展,我們學校廚藝系學生可以將當歸、黨蔘和紅糯米研發出創意料理,餐旅及餐飲等系可以協助開發設計行銷等概念。
  台觀劉國成校長表示,能為花東產業六級化貢獻心力,是本校的榮幸與責任,花東產業六級化可說是地區經濟永續發展的關鍵,也是環境保護的方式,更是花東人文社會重建的重大任務。台觀樂於提供觀光餐旅專業和農糧署合作,共同開啟東部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

圖: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中)拜會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左二)等人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