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防範計程車治安事故發生 加強取締工作

防範計程車治安事故發生 加強取締工作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臺北市計程車司機涉嫌性侵來臺旅遊韓籍女學生,及超收車資等情事,有鑑於此,花蓮縣警察局即日起實施全縣性加強計程車專案稽查作為, 以防範不法,避免本縣觀光發展產生負面影響。
  花蓮縣警察局為建構安全優質乘坐計程車環境,在觀光景點、機場、車站、計程車招呼站等地方,不定時展開「安程計畫」,實施重點稽查勤務等方式,稽查取締違規重點為「偽造或冒用執業登記證、無執業登記證、執業登記證逾期審驗、未辦理異動」等項目,達到「保護合法、預防不法」之要求,以提升花蓮旅遊品質,並配合花蓮監理站加強執行聯合稽查勤務,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各旅遊景點針對計程車進行稽查,檢查重點為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依公路法及相關規定裁罰。
  另花蓮縣警察局要求各分局偵查隊、交通組針對計程車影響轄區治安、交通相關問題進行研析,藉以深入瞭解計程車治安問題之根源,並納為規劃稽查取締勤務之依據。
  花蓮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長黃增樟強調,領有合格執業登記證之駕駛人,每年必需至該隊辦理年度審驗,民眾在搭乘計程車時,務必查看車內儀表板上右側及右前座椅背後方,有無置放印有反光雷射標籤的執業登記證,並對照相片與駕駛人是否符合,乘客如果發現計程車無執業登記證或逾期、不易辨識等情形,請勿搭乘,並記下車號向警察勤務指揮中心110報案,以利警方即時處理,保障乘客安全。

圖:員警加強臨檢計程車司機及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