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加強春安工作 縣警局警力展示 警察局展現捍衛治安及交通決心

加強春安工作 縣警局警力展示
警察局展現捍衛治安及交通決心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原春安工作)自1月19日22時開始展開至2月2日24時止,為期15天。花蓮縣警察局於1月19日晚間22時,在花蓮縣政府前舉行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首日警力展示校閱。縣長傅崐萁在警察局長廖美鈴陪同下親臨主持;花蓮縣警局各外勤單位、義警、民防、守望相助巡守隊以及憲兵隊、消防局、海巡署第八三岸巡大隊等單位合計212人、巡邏車36輛、消防車2輛及重型機車4部等參與校閱,藉此展現打擊犯罪的力量與維護春節期間治安、交通的決心。
  傅縣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全體警察、消防和協勤民力,為了讓全體縣民及來花蓮觀光旅遊民眾愉快的歡度春節假日,戮力維護春節期間的治安與交通。另警察局今年首度拍攝警察月曆,以詼諧且溫馨方式呈現為民服務、反詐騙、反毒、交通疏導、校園、婦幼安全維護等各項勤務作為,並將本次義賣盈餘新台幣10萬5千元捐助給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全力協助預防及消弭性侵害、性剝削及家庭暴力對婦女與兒少的傷害,特別於警力展示校閱後,由傅縣長親自捐贈,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朱慶萍代表接受。
  花蓮縣政府為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訂於1月21日起至2月19日止,舉辦2017太平洋燈會活動,除了在花蓮市與吉安鄉外,全縣13鄉鎮市的車站、主要街道,及在自由街與重慶路口規劃年貨大街,都將懸掛充滿年味與喜氣的各式紅色燈籠。傅縣長期勉今年春節期間不僅治安與交通要朝「風景區零竊盜、交通不打結」之目標努力,更要加強服務民眾,爭取大家來花蓮旅遊。
  今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迅速回應民眾需求,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營造洋溢著「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
  對於縣長的期許,警察局長廖美鈴表示,警察局已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強化勤務作為,本縣全體員警及各協勤民力一定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春節期間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確保民眾財產、生命安全與交通順暢,同時也表示警察服務不打折,民眾如需服務或報案可以撥打「110」電話,警察單位將做快速、貼心的服務。
  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為年度重點工作之一,歷年來廣獲社會大眾認同與肯定。今年本工作,警察結合地方與中央相關單位持續秉持三大工作主軸,來維護社會安寧秩序,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與民眾緊密的合作,共同建構「平安、祥和、快樂」的幸福家園,讓花蓮鄉親及蒞臨花蓮的旅客開心歡度年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