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花蓮家扶冬令營 趣味桌遊引領學習興趣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21日在中華電信會館舉行106年冬令營活動「Let's play a game!」共玩桌遊,邀請三十位扶助童參與,透過桌遊提升兒童的主動力及利他等社交技能。此外,遠從桃園開車而來的方舟啟智教養院,為該中心送來一五○份幸福禮盒,為使孩子能感受到這份社會溫暖,該教養院特地親送禮和給冬令營孩子們,希冀讓孩子們溫馨過新年。
  趣味的桌遊活動,不只可引領孩子了解自我興趣、價值觀及需要外,並藉由合作型的桌上遊戲,強化孩子正向人際間的互動。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每到寒暑假,皆為孩子辦理活動,也因現在家庭手足較少,少有同齡孩子可一起遊玩,透過冬令營的辦理,使同儕間能彼此激勵,同時了解團體規範,增加社會經驗。
  而此次物資捐增連結,由大慈功德會搭起橋樑,該教養院受大慈功德會輔導,而該會長期來捐贈物資予家扶,因此特地為花蓮家扶募集幸福禮盒,將一五○份物資,發送給貧困孩子。
  方舟啟智教養院不僅送來物資,更親送物品給冬令營的孩子們,孩子們看到禮盒,各個臉上都是充滿幸福洋溢的笑容。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同為社福團體,都需社會捐贈資源,方舟啟智教養院能將本身擁有的資源,分享給予其他社福團體,不僅延伸社會溫暖,也讓需要幫助的民眾更感窩心。

圖:桃園方舟啟智教養院為花蓮家扶中心募集一五○份幸福物資,送給家扶中心扶助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