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溪口村喜迎聚會所開工與新闢道路完工

溪口村喜迎聚會所開工與新闢道路完工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動壽豐部落地方建設,積極實現「一部落一聚會所」目標,溪口部落聚會所經過多次召開會議與現場勘視,定在溪口段892地號興建工程,15日在該地進行開工祈福儀式,由壽豐鄉長張懷文親自主持,壽豐總頭目林榮元偕十六部落頭目依傳統向祖靈祈福順遂,包括鄭天財立委服務處代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壽豐代表會主席張仁俊等人都前往共襄盛舉。
   張懷文表示,過去由於本鄉溪口村部落內尚無一供部落原住民聚會的場地,公所為讓該部落有一合法及適宜的聚會所,積極找尋解決之道,經多次召開會議後,擇定位在溪口段892地號之鄉公所公有土地興建該項工程,並向原住民委員會爭取建設補助經費,過程中也感謝鄭天財立法委員的協助及原住民委員會的支持,才讓此項工程得以推動,造福村民。
  「『一部落一聚會所』是我始終努力推動的目標」張懷文進一步說,原住民事務的推廣以文化為發展中心,基於文化傳承理念,公所團隊積極辦理原住民保留地權狀發放、興建地方基礎建設與舉辦各項傳統儀式,更不定期舉辦相關研習活動提升傳承意義,今天溪口聚會所動工在即,未來部落族人在聚會上將有更舒適的場所,他也與社區居民一起期盼著。
  當天溪口村除了喜迎部落聚會所的開工典禮外,在台九線另一側的溪口103巷新闢道路則是施工驗收完成,嶄新筆直的柏油路縮短了從溪口新站至牧場的距離,經過張懷文與地方代表實地走訪後,也研議在道路兩旁種植灌、喬木,除了能綠美化當地環境外,更能形成天然的防護欄,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當地村民對此大表贊同,更樂見社區環境一日比一日更加完善。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右四)、壽豐代表會主席張仁俊(右二)與各部落頭目一同為溪口部落聚會所開工祈福。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左一)等人視察溪口103巷完工的新闢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