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台泥和平廠延遲申請生煤許可證

台泥和平廠延遲申請生煤許可證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針對台泥花蓮和平廠生煤許可證逾期事件,花蓮縣長傅崐萁20日在環保局長饒忠、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陪同下,視察台灣水泥公司和平廠,並聽取簡報,強調縣府依法行政,捍衛花蓮好山好水予後代子孫。
    台灣水泥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辜成允坦言行政作業疏失,引發各界關注與縣府困擾,對此深表歉意。目前台泥和平廠接獲縣府通知之後已停止燃燒,並於4月13日重新申請延長使用許可證。
  傅縣長表示,上任以來推行「八不政策」,保護花蓮的好山好水免受破壞,台泥公司多年致力環保,降低排碳量,採行生物固定法培養各種藻類,建議後續擴展多角化經營,多元運用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
  傅縣長說,針對台泥公司的行政疏失,縣府將依法處分,依照空氣汙染防制法最重可令其停工或撤銷許可,但考量台泥公司員工生計,且常年經營永續環境、守望相助,綜合各項考量盡速做出最適切處分。縣府於4月13日已接獲台泥公司延長使用許可證之申請,後續依法審核評估。

圖:傅縣長(右三)視察台泥和平廠,並聽取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