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拜會徐副縣長 爭取支持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

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拜會徐副縣長

爭取支持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花蓮縣議員許淑銀等一行8人20日前往縣府拜會,爭取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花蓮感恩禮拜慶典。副縣長徐祥明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百年來陪伴臺灣走過殖民、政權更動等歷史,在艱困環境中提供安定人心的力量,縣府會盡力協助相關事宜,讓慶典順利舉行。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至今已達150個年頭,花蓮分區將於6月21日在德興體育館(小巨蛋)舉行感恩禮拜,屆時將有太魯閣中會、阿美中會、布農中會、東部中會等單位共襄盛舉,預計超過六千位教友共同為臺灣祈福。
  副縣長徐祥明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悠久,百年來為人民提供心靈的支持,透過宗教正面力量引領人心向善。他也提到,縣長傅崐萁重視宗教安定人心的力量,並平等對待每個宗教,自縣長上任以來,縣府每年辦理「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活動,讓善良祥和之氣感染整個社會。
  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表示,長老教會是一群具有共同關係的群體,會友秉持基督犧牲的愛、自立自強及自助互助精神,幫助部落族人改善生活品質,並提升信仰的價值。他強調,150週年的宣教歷史,不單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也是全台各地共同的歷史,期盼透過慶典為台灣祈福,祝福每個城市及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