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重慶市場規劃惹民怨 縣長前往勘查 傅縣長允諾針對市場整體環境、工程品質、週邊動線規劃等進行通盤檢討

重慶市場規劃惹民怨 縣長前往勘查

傅縣長允諾針對市場整體環境、工程品質、週邊動線規劃等進行通盤檢討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重慶市場自治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德亮30日率同攤商前往縣府陳情,針對重慶市場重建整體規劃失當、福德正神安座等問題,請求縣長傅崐萁出面協商。傅縣長親自到場勘查關心,他也承諾將以最大誠意與市公所溝通,並針對市場整體環境、工程品質、週邊動線規劃等進行通盤檢討,解決民怨。
  傅縣長表示,針對目前重慶市場使用狀況,攤商提出排水系統、停車場、攤販位置、人車動線規劃失當,人行道磚破裂、牆面龜裂透光、水管電錶外露、流動攤販管理不善,以及漏水、遮陽等問題叢生,縣府將於近期內邀集建設、環保、衛生、政風等單位,徹底進行現場查驗作業,以釐清重慶市場工程弊端。
  傅縣長說,耗資全國之最的市場整建工程,卻因整體設計規劃不良惹爭議,尤其,重慶市場比鄰全台最壯麗的香榭日出大道,若因整體衛生環境影響市容觀瞻,將造成花蓮產經莫大損失,縣府期盼以最大誠意為鄉親解決問題,並於通盤檢討後儘速投入修繕工作。
  有關福德正神安座事宜,傅縣長則表示,將深入了解週邊整體環境規劃後,並與市公所雙向溝通協商,儘可能滿足鄉親、攤商的要求。
  重慶市場於民國九十八年間,時任立委的傅崐萁成功向中央爭取經費,獲得經濟部一億三千五百萬,市公所自籌一千五百萬,合計一億五千萬,當時由市公所統籌發包重建,第一期工程於民國一○○年年底完工。工程進度一度因經費預算不足停擺,直至攤商向傅縣長陳情,並獲得花東條例永續發展基金三千七百五十萬,以及縣府一千兩百五十萬,合計五千萬元經費挹注,耗資二億、歷時五年多的重慶市場改建工程,於今年三月啟用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