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林有志視察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

林有志視察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30日在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副局長林德清陪同,前往花蓮市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第二期)工程進度,由主任工程司陳智彥簡報,瞭解103年迄今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執行成效,並代表行政院長毛治國慰勉第一線工程人員的辛勞。
  林有志指出,花蓮市北濱街長年遭大浪侵蝕,昔日原有美麗的海岸沙灘已逐漸消失,在前議長楊文值積極爭取下,由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至103年進行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目前這段海岸線已漸漸趨於穩定,且營造出遊客親近海岸(釣魚、觀浪)的休閒場所,獲得不少民眾掌聲。
  九河局副局長林德清表示,為避免強風大浪持續侵襲北濱海岸,加劇海岸侵蝕,造成不可預期的災害,及為提高保護堤後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至103年度規劃辦理第一期工程核定3200萬元,104年第二期工程2500經費,預計第三期規劃工和經費約4000萬元。目前第一期已完工,第二期預計在今年五月底完工,第三期進行規劃設計中,未來結合南濱海岸規劃成觀光遊憩區,相信能有效帶動南北濱一帶的繁榮發展。
  林有志表示,北濱海岸突堤規劃工程,未來完工後整體效益顯著,藉由突堤引導海流漂砂,期待有人工養灘的成效,並可增加濱海視覺美化及民眾親近海洋效果,也可強化該段堤防防護能力、保護花蓮市北濱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中)與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副局長林德清(右二)前往會勘北濱海岸環境改善工程,主任工程司陳智彥(左一)負責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