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民勤社區「再生介壽老眷村風貌」 傅縣長受邀

民勤社區「再生介壽老眷村風貌」 傅縣長受邀

記者張麗英/報導
  民勤社區發展協會「再生介壽老眷村風貌」30日邀請縣長傅崐萁與會,並與大家見證下,透過老照片、彩繪牆及眷村美食,咀嚼集體回憶,展望老社區未來,共盼延續眷村特有文化。
   傅縣長表示,老眷村深具歷史文化氛圍,不僅見證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辛開拓史,也代表十八省同鄉來台生根一甲子的回憶。尤其,全世界提倡在地文化深耕的今日,透過耆老分享舊照片,喚起共同記憶。
  傅縣長也指出,有關眷戶爭取承購土地之權益,縣府將責成建設單位協助土地分割申請,若經國有財產局溝通同意後,進行都市計畫變更,願協助眷村鄉親得以就地安居。
  當日活動除安排老村長徐正元進行老眷村照片回顧分享,旺陽幼稚園的幼童也當場拿起畫筆現場DIY彩繪眷村老牆,一道道訴說過往回憶的彩繪牆,揉合下一代創新與活力,意義獨具。
  此外,主辦單位準備眷村美食饗宴,包括四川菜、湖南菜、東北菜、台菜等,讓食物不僅是味蕾上的料理,而是紀錄人文回憶的亮點。
   當日與會貴賓包括花蓮市長田智宣、立法委員王廷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縣議員謝國榮、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謝宜萱、民勤里里長黎新順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