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岩手縣市町村議員團訪花蓮縣議會 感謝援手救災 賴進坤:台灣有愛 花蓮人有情

日本岩手縣市町村議員團訪花蓮縣議會
感謝援手救災 賴進坤:台灣有愛 花蓮人有情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本岩手縣及市町村議會32位的正、副議長,15日上午來到台灣拜訪花蓮縣議會,感謝花蓮民眾在6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及海嘯發生後的迅速援助,議長賴進坤,向來訪32位日本的正、副議長、議員們表示,台灣有愛、花蓮人有情,不管任何國家發生天災,台灣人在第一時間,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
  花蓮縣議會,15日正在召開第五次定期大會的縣政總質詢的第三天,上午來了日本岩手縣、市町村議會的正、副議長及議員32位貴賓來訪,議長賴進坤也帶領多位議員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
  議長賴進坤知道來訪的這群日本正、副議長團裡面,有日本311大地震鄉鎮市的受災戶代表。
  賴進坤向來訪的貴賓表示,台灣是一個有愛心的國家,不管在全世界,還是哪一個國家,發生任何一個的災變,台灣這個國家的人民,一定在第一個時間,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所以311的地震,台灣人對日本的這樣付出,因為在這個地球大家都是一家人,花蓮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好山好水好人情,歡迎我們日本人的朋友,有空常來花蓮。當然,也謝謝山車的文化交流,來到花蓮這個地方,我們很高興兩邊的文化可以常常交流。
  訪問團長,也是日本岩手縣議長田村誠表示,今天他代表日本岩手縣及市町村,台灣在六年前,日本大震災的時候,尤其是海嘯,台灣民眾紛紛伸出援手,尤其在救援金上的贊助,對我們在公共設施及公共住宅相當多的協助,在這裡表達我由衷的感謝及敬意。
  田村誠強調,當年日本災害一發生的時候,台灣的資源能馬上迅速支援到日本災區,這樣的速度讓我們非常的感激,我們訪問團這次再一次向台灣民眾說聲謝謝!如果沒有台灣這樣迅速的支援及幫忙的話,我們受到災害的地方,不可能那麼快的恢復,我們要飲水思源,絕對不會忘記台灣民眾的幫助,因為這份情誼,與我們岩手縣的聯繫會越來越鞏固,往後的交流會越來越多,不只如此,我們議會議員們率先來參訪花蓮縣議會,親自來台灣花蓮的行動,對台灣民眾表達感謝。
  日本岩手縣議會、市町村議會議員台灣訪問團長田村誠還說,為了感謝台灣花蓮的救援,以後在兩地不是只有商業的飛機航班,將來有每個月定期航班的飛行實現,希望日本世界遺產及橄欖球2019的世界盃賽等等,能來台灣花蓮宣傳,還有兩地觀光旅遊的意見交換,緊接著還有農業視察能實施,希望這次的交流能更加鞏固聯繫花蓮縣的友誼,也是我最期盼的一件事。

圖: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一排左五)及幾位議員接待市町村議會議長田村誠(一排左三)率領的議員訪問團,並在議會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