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楊德金籲縣府與地方協力促進觀光

楊德金籲縣府與地方協力促進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楊德金議員則肯定縣長傅崐萁帶領縣府團隊致力發展觀光。他指出,交通部觀光局99年訂定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分為跨域亮點計畫及旗艦計畫,縣府觀光處應與地方協力,善用在地優勢及軟實力,積極爭取相關計畫,為花蓮觀光注入活水。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目前觀光拔尖方案以跨域整合區域計畫為主,觀光處近年均積極提案,例如卓溪鄉步道及七星潭整建獲得競爭型計畫補助,今年則提案台11線豐濱鄉海洋觀光計畫,全力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
  楊德金也提到,日前攀爬阿美族聖山Cilangasan(貓公山)發現路況不佳、標示不清,且登頂後看見石碑林立,相當凌亂,原民處應與觀光處及豐濱鄉公所合作,推動貓公山觀光發展及周圍環境維護,讓族人登山朝拜時有一條安全的路。
  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將向原住民族委員會反映道路維修需求,將積極與各方協調,規劃貓公山觀光環境,讓族人能安全上山,遊客也能享受友善的觀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