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加強水域遊憩安全與防溺宣導

加強水域遊憩安全與防溺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炎炎夏日,從事水域活動之民眾日益增多,近日全台更接連發生數起溺水意外事件,為加強夏季期間民眾水域活動安全維護,花蓮水域遊憩安全與防溺宣導訂於本(106)年度4至9月份期間,於各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選定以下四處人潮聚集且易發生溺水事故之地點設置4個防溺巡邏及宣導站【大農大富森林園區日地月池、馬太鞍溪橋下、吉利潭、俊哪池等水域】,除定期前往各站檢查所設置簡易水上救生器材,同時於執行防溺巡邏勤務時發送予民眾「水上救生安全手冊」,此外另不定時召集光復婦女防火宣導隊協助執行防溺宣導,宣達水上活動安全及自救觀念。
  據歷年溺水事故統計,以4至9月份(暑假)為高峰期,民眾發生溺斃原因多為戲水、對水域不熟悉而誤入深潭或穿著牛仔褲下水導致溺水事故…等;去(105)年8月在馬太鞍溪亦曾發生一起民眾不當戲水導致溺水的意外,鑑此,特別提醒前往馬太鞍溪或吉利潭附近溪流從事水域活動民眾,需隨時注意天候變化,防範夏季午後雷陣雨導致溪水暴漲致生危險,以維護自身安全。
  消防局長林文瑞在此呼籲:從事水上活動,凡事小心謹慎,慎選有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的戲水場所,讓你快樂、輕鬆、安全的玩水!

圖:消防局光復分隊人員到水邊宣導遊憩安全與防溺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