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縣府獲贈三台救護車 提升緊急救護效能

縣府獲贈三台救護車  提升緊急救護效能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有效提升本縣「到院前緊急救護」能力,花蓮縣慈善寺、善心人士邱添木及不具名之洪小姐21日各自捐贈一輛新型救護車,交付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花蓮分隊、自強分隊,投入緊急救護工作行列,並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代表接受。
  交車典禮於消防局大禮堂舉行,會中由慈善寺釋達瑩師父、善心人士邱添木及其公子邱昭呈,將救護車鑰匙移交予秘書長顏新章。為感謝慈善寺及兩位善心人士無私大愛,顏秘書長特別頒贈縣政府感謝狀,以及具象徵意義的救護車模型一具,場面簡單隆重。
  慈善寺建立於民國2年,歷來重視弘法佈教,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常應邀到各地演講或辦理佛學講座,捐助清寒學生獎學金、舉辦戒毒講習,植播佛化幼苗。曾於民國100年捐贈救護車予縣消防局,並配發至花蓮分隊,迄今已達三年,執勤緊急救護10,105件次,送醫人數8,325人,其中211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之傷病患,經急救成功挽回生命,其善心義舉功德無量。
  善心人士邱添木曾在建築業服務四十多年,為產業發展貢獻良多,其公子邱昭呈為花蓮縣建築師公會監事,有感於父親一生為社會奉獻,特以父親名義作為救護車捐贈代表號,以父親一生辛勞為圭臬,為花蓮社會公益盡一己心力。
  不願具名之善心人士洪小姐感念消防局長期幫助,載送其父母親至醫院急診接受治療,捐贈救護車對縣府表達謝意,並以其父母親名字作為救護車捐贈代表號。消防局尊重洪小姐不願具名的行善美意,但仍希望透過公開場合讓全縣縣民知道,花蓮存在一群默默行善的好人。
  顏秘書長特別感謝捐贈者以實際行動支持緊急救護工作,提升花蓮地區緊急救護服務效能,強化本縣救護能量,有效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長林文瑞則表示,三位捐贈者的善行義舉,強化花蓮緊急救護網之救護能力,讓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保障,也深盼捐贈者義行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加入,成為推動花蓮緊急救護網的助力。

圖:邱昭呈(右三)、特以父親邱添木(右五)名義捐贈救護車,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及消防局長林文瑞與其家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