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壽豐召開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說明會

壽豐召開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說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廣落實政府補助桶裝瓦斯費用政策,壽豐鄉公所昨(22)日在公所會議室舉辦「104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輔導說明會」,包括鄉長張懷文、代表會主席張仁俊、公所秘書楊亞輝、原民課長鄭惠瑜、村長聯誼會會長彭榮華及部落總頭目林榮元皆前往參與。
  張懷文表示,花東地區的桶裝瓦斯大多從外地運送過來,尤其壽豐鄉幅員遼闊,像在鹽寮、水璉一帶偏遠地區,在加上運送成本之後,桶裝瓦斯就比一般地區還貴上許多,公所協助辦理輔導說明會,也廣邀各村村長、部落頭目、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鄉內居民前來參加會議,就是希望能將政府的福利積極推動出去,讓越多鄉民了解自身權益,同時也透過說明會與民眾交流,第一時間了解民生基本問題。
  這次受補助對象共計有69個偏遠鄉鎮及原住民地區,差價補助申請時間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為止,補助金額依地區及家庭人口數而有不同,以一戶五口人家來說,豐山村補助金額有541元,水璉村則可領到1013元不等,欲申請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正本及申請補助領據,至公所或村辦公處辦理即可。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參與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輔導說明會,向民眾說明公所將予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