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火燒眉毛 且顧眼下

火燒眉毛 且顧眼下

在這個世界上,成功只有兩種方法:一是靠自己的優點;另一種是利用別人的缺點。
  如就台灣的民主運動來說,民進黨的成功策略,已遠勝國民黨綽而有餘。兩黨的競逐,已然似如龜兔賽跑。
  國民黨一黨獨大,可是曾幾何時,竟由家大業大,淪為今日老樹凋零,枯枝敗葉,令人不勝唏噓!很多人都認為,這都要拜李登輝所賜,徹底「改造」國民黨。
  下屆總統大選,民進黨拍板定案,候選人已就定位擺陣勢,虎視眈眈;而國民黨還在忸怩作態,遲疑不決,急煞了一些關心國政的人。
  我們不能斷言國民黨主昏臣庸,但缺乏實戰經驗的頂級拔尖謀略家卻是不爭事實,否則不至於一再挫敗,被人壓著打。
  我們也曾經感受到,國民黨試圖用力洗鍋,可是卻嘗不到所煮出的佳餚美味來。每到選舉,各級決策成員,蛙鳴蟬噪,卻弄得後宮不寧,前朝不安。甚至到了生死關頭,還是不改「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老毛病,非得要搞成魚死網破的慘局!
  下屆花蓮立委選舉,國民黨中央「自宮」,否定剛出爐的民調,而決定採取「保留與友黨合作空間」,令許多民眾忿忿不平。這個「友黨」到底指的是誰?其實已呼之欲出。有人自恃「政治影響力」,要「綁架」花蓮的民意。果真如此,國民黨的敗相已畢露無遺。
  政治遊戲,不管是協商也好,合作也罷,都應該是備而不用,引而不發,先有「自信」,僅供參考,而不能隨便拿出來玩。
  凡事突如其來必有古怪。國民黨一旦「卸磨殺驢」,傷的不只是出爾反爾的民調,而是可能導致「黨格」的淪喪。民眾將看到國民黨的下場,國民黨也將再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