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石資中心扎根深層海水教育 舉辦五校參訪

石資中心扎根深層海水教育 舉辦五校參訪

記者梁偉駿/報導
  石資中心為推廣深層海水產業舉辦校外參訪活動,三至四月已有五間學校報名,參加學生人數已達到236人。石資中心積極向下扎根推廣深層海水教育,提昇學生對深層海水之認知,特地舉辦校外參訪活動,使學生了解深層海水之用途而能持續推動深層海水產業。
  深層海水是20世紀末才發現的稀有海洋新資源,經世界先進國家研究,證實有助於地球環境的保護,為一種天然新型態的綠色能源,使用於飲食方面,對人類健康提升更具有顯著效果。台灣深層海水位於東部,緊鄰西太平洋,尤其以花蓮離岸五公里海水深度即可達到數百公尺以上,地形得天獨厚,是世界上少數可以汲取深層海水的地點之一。
  石資中心為東部唯一的法人單位,承辦經濟部工業局推廣深層海水的計畫,104年度的推廣活動包括:校外參訪、校外演講、運動賽事贊助、國際食品展市場行銷、國際觀光活動參與等方式,目的為增加曝光機會,達到國人對於深層海水產業的認知。

圖:石資中心歡迎學校參訪海礦探索館,進一步了解深層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