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運動促情誼 首屆桂花兩地聯誼賽盛大舉辦

運動促情誼 首屆桂花兩地聯誼賽盛大舉辦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廣兩岸體育賽事深化交流,昨(22)日花蓮縣體育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在花蓮縣體育館隆重舉辦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聯誼賽簽約暨開賽儀式。花蓮縣長傅崐萁、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偕同出席見證簽約,並由危副書記率先開球,展開精采賽事。
  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副會長胡英清在多位貴賓見證下,簽署桂花青少年足球交流、桂花萬村全民籃球賽合作備忘錄,具體內容包含加強桂花青少年足球基層交流,協助推廣廣西14個市與花蓮各鄉鎮積極展開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並強化兩地人才培訓,成立青少年足球交流工作小組;桂花萬村全民籃球賽則規劃每兩年舉辦一次,增進兩地友好關係。
  傅縣長提到,桂花飄香代表廣西與花蓮真摯友誼,由花蓮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合辦首屆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兩地聯誼賽,深化體育交流,以球會友,促進兩地人民情感互動,期盼選手們在賽場爭取優異表現與最佳的運動精神。
  危副書記則指出,兩岸人民同根同種,盼藉由首屆桂花體育聯誼賽事,促進兩岸交流,拉近距離,增進聯繫,也預祝今日賽事圓滿順利。他也致贈一千顆繡排球予花蓮縣體育會;傅縣長則回贈感謝狀與「羊年開泰」紀念座,雙方互動真切、熱絡。

圖:花蓮縣體育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舉辦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聯誼賽,並於賽前簽約合作體育培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