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消防局新秀婦宣到西寶國小消防宣導

消防局新秀婦宣到西寶國小消防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新秀分隊於3月24日14時受邀至秀林鄉西寶國小實施消防宣導,由隊員金皓、廖偉盛率領婦宣分隊長陳美華等4人於該國小運動場內實施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內容包括防火、防震、防颱、油盤滅火、煙霧體驗室、清明防宣四不二記得(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1991報平安專線平台等知識宣導,並加強宣導「緊急避難包」設置之重要性。參與宣導師生約50人互動良好,成效顯著。
  新秀分隊藉由此次宣導活動與學生互動了解如何落實防火、防災、避難逃生並向下扎根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與常識、讓小朋友可以深刻地了解防火、防災之重要性,提升自我危機應變處理能力,並達成消防安全家庭化、社區化與全民化。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時時刻刻學習防火知識、分分秒秒做好防災準備」,災害來臨時冷靜面對,才能降低災害損失或免於災害,保障自己與家人生命財產。

圖:消防局新秀分隊到西寶國小實施消防宣導,指導學生使用滅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