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獨一無二的特色-漁 樵 閒 話

獨一無二的特色

英國一家著名拍賣公司正在進行拍賣活動。
  主持的拍賣官手裡拿著兩枚一模一樣的古老郵票,開出的底價是每枚十萬英鎊。小小張的郵票,其價不菲,群眾寂然,一時還沒有人出聲喊價。
  這時候,拍賣官做出一個很不尋常的舉動。他拿出打火機,把其中的一枚郵票給燒了。
  這個舉動立刻引起全場嘩然。突然間,有人開始喊價,從十萬英鎊喊起,然後是11、12、15到20萬,價格一路揚升。當出價到50萬英鎊時,群眾的眼光焦注,群情靜默。沒想到,一下子又有人喊出55、60,此起彼落,競價熱絡。一直到90萬時,大家愣在那兒將近一分鐘,忽然有人喊出一百萬英鎊。最後,這枚郵票就以一百萬英鎊成交。
  為什麼一枚小小的郵票能創造這樣的價值?拍賣官又為什麼要燒毀另一張那麼值錢的郵票?
  答案是:這枚成交的郵票,已成為世上獨一無二!
  事實上,你我跟這枚郵票擁有同樣的特質:獨一無二!儘管這世上有難以估算的幾百億人口,但絕對找不到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也不可能有人擁有你一樣的個性、氣質、神情,以及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而且,世界上的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是空前絕後。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也沒有一個例外!
  既然每一個人都有其特色,都與人不同,所以大家要堅持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更積極的說,就是要珍惜並尊重這個「自我獨特性」,好好的去表現,讓自己的「特色」更加「出色」,與別人絕對是獨一無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