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消防局和平分隊至和平國小防震災宣導

消防局和平分隊至和平國小防震災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建立防災知識及觀念,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平分隊至和平國小,辦理消防綜合宣導活動,教導小朋友CPR+AED、防震、防溺五步驟、一氧化碳中毒之排除等綜合演練。現場並安排CPR+AED操作及防溺、防震、一氧化碳中毒之排除宣導,讓小朋友們更了解遇到無意識的人如何處理及防災相關知識。
  和平村離醫院較遠,且醫療設備較不發達,提升小朋友遇到需要實施CPR和AED的民眾時的處理。台灣地震頻繁且夏季將近,為提升學生防災避難及溺水時的應變能力,教導小朋友們,遇到地震或是有人溺水時,如何作為如何應變,共同維護身邊所有人的安全。
  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CPR及防災觀念,也能將知識帶回家,讓家家戶戶及小朋友身邊的所有人都能有正確的CPR及防災觀念。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圖:消防局和平分隊至和平國小辦理防震、防溺等知識宣導。













圖:消防人員指導小朋友CPR+AED急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