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花蓮縣議會建請開放中橫上谷關-梨山段

花蓮縣議會建請開放中橫上谷關-梨山段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24日臨時提案,指花蓮縣觀光協會向縣議會陳情,盼協助儘速開放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梨山段,同意一般民眾及車輛通行,恢復中橫公路東西交通順暢,帶動東西部觀光產業繁榮。
  中橫公路貫穿分隔台灣東岸與西岸的中央山脈,所經的地形相當多樣化,從平地直到三千多公尺高的合歡山,中間有隧道、河谷等開鑿,亦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台八線)上谷關至德基路段在九二一大地震(1999.9.21)後長期封閉,至2011年完成便道的整修,惟僅供梨山地區與公路沿線居民和工程人員等出入使用,未對公眾開放。
  花蓮縣議會表示,921大地震迄今已逾十七年,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路段從921封閉迄今,道路沿線環境已獲得充分休養生息,建請交通部、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協助提升便道安全性,早日開放讓一般民眾、車輛通行,增加東西部觀光動線,帶動東西部觀光產業新動能。

圖:花蓮縣議會建請中央加強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路段便道安全性,早日開放讓一般民眾、車輛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