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玉里就業中心安排學生職場參訪 國中生職涯紮根 提升就業準備力

玉里就業中心安排學生職場參訪
國中生職涯紮根 提升就業準備力

記者潘青/報導
  有鑑於青少年朋友在生涯發展的過程中,將面臨不同階段求學、就業等抉擇議題,為幫助莘莘學子提早認識自我與工作世界,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於2/24上午安排東里國中13位八年級學生,實地參訪東豐拾穗農場,透過實地參觀及活動體驗,協助學生提早認識職涯。
  職場參訪安排有機稻米栽種介紹、在地經營及品牌行銷、有機肥製程及工作環境簡介,讓學生們上了一堂職業體驗及農業知識的豐富課程;東豐拾穗農場負責人曾國旗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是在地青農典範,並榮獲第30屆十大神農獎殊榮。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也特別感謝廠商的支持及協助,提供場地觀摩、米食體驗及專人簡介服務,讓學生們對於在地產業能夠多加了解,幫助未來發展職業。
  活動最後也特別設計有米食DIY的製作體驗,利用剩飯及簡單食材製作出米布丁,學生們都十分新奇,學習到珍惜食物及農業生產鏈的知識。東里國中林福助老師表示,就業中心安排的職場體驗活動十分有意義,學生們都是第一次到職場做觀摩及體驗,對於日後職業選擇才有概念及助益。
  高均平主任鼓勵學生們能及早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後續仍安排有多場的職場參訪活動,期藉由實地觀摩來整合學校學習與職場的職能體驗,幫助規劃個人未來職涯,瞭解並認識就業市場發展趨勢,提升準備力。

圖:東里國中八年級學生參訪東豐拾穗農場,觀摩有機堆肥製作過程。













圖:東里國中學生體驗米食點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