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賴議長建請中央興建國道6號高速公路

賴議長建請中央興建國道6號高速公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當選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會長,23日在遠雄悅來飯店舉辦106年地方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他在交接及聯誼會上,提案促請中央闢建「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獲得與會的正副議長連署。與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將要求交通部具體回應。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致詞表示,歡迎各位好朋友來到花蓮,齊聚一堂,多年以來臺灣東部與西部各縣市發展一直存在著很大的落差,尤其是交通的極度不便及費時,仍是阻礙東西部發展最重要的課題。進坤在此特別感謝各位貴賓及全國正、副議長全力支持通過並連署花蓮縣議會提案「建請中央盡速興建南投埔里至花蓮銅門之國道6號高速公路」,早日實現台灣東西部一日生活圈。再創台灣經濟的繁榮。
  2天1夜的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歡迎各位嘉賓到花蓮來四處走走看看,感受到花蓮旺盛的經濟企圖心與獨特的在地文化,相信會帶給大家難忘的印象,希望此次成果豐碩,大家共同來為彼此的關係來創造歷史新頁。
  與會來賓還有內政部長葉俊榮、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和村、臺灣省諮議會諮議長鄭永金、立法委員蕭美琴、法務部花蓮調查站主任包宏志、更生日報社社長謝立德,國安局花蓮辦事處主任魏效聖、花蓮警察局長廖美玲及全國各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秘書長、13鄉鎮市長、代表會主席、副主席、代表等。

圖:106年地方議會正、副議長合影。










圖:當選當選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會長的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右)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