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中區行動監理站成立 歡迎多利用 民眾再也不用南北奔波至花蓮或玉里

中區行動監理站成立 歡迎多利用
民眾再也不用南北奔波至花蓮或玉里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中區民眾福氣啦!中區行動監理站12日開台運作,花蓮監理站安排每月雙週的星期四,至鳳林鎮環保暨公園管理所旁館舍服務中區民眾,未來民眾再也不用南北奔波至花蓮或玉里監理站辦申辦。花蓮監理站長陳鴻達表示,除每月兩次的行動監理站外,平常民眾仍可利用設在鳳林鎮公所的無人櫃員機辦理大多數監理業務,三月份還計畫至鳳林舉辦機車考照,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花蓮地形南北狹長,為強化對中區鄉鎮民眾的服務,花蓮監理站除輔導中區業者設立汽車檢驗廠外,還在鳳林鎮公所設置無人櫃員機,無論規費、罰單查詢、業務申請、考照登記、相關業務書表、單據列印等,都能在鳳林鎮公所的無人櫃員機辦理,民眾只要拿著列印出來的單據就近至金融機構繳費即可,不用再大老遠的跑到花蓮或玉里監理站辦理。
  花蓮監理站長陳鴻達表示,設在鳳林鎮公所的無人櫃員機,已能提供民眾申辦、查詢大多數的監理業務,每月兩次的行動監理站則是監理服務下鄉的再進化,感謝鳳林鎮公所的協助,提供環保暨公園管理所旁館舍(鳳林戶政事務所旁)作為行動監理站地點,讓原本民眾依規定必須親赴監理站辦理的業務,如車輛管理、駕駛人管理、違規裁罰及監理諮詢等4項11類業務,都能在行動監理站完成。中區行動監理站服務時間是每月雙週星期四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1點至3點。

三月份至鳳林辦機車考照
  陳鴻達指出,考量中區民眾北上花蓮路途遙遠,他們計畫三月份在鳳林鎮舉辦機車駕照考試,待時間確定後,屆時歡迎中區鄉鎮民眾多加利用,就近考照。同時,他們也邀請花蓮縣地方稅務局一起下鄉,提供中區鄉鎮民眾更廣泛的服務。
  鳳林鎮公所祕書徐誌謙則表示,花蓮監理站已在鎮民代表會旁停車場,劃設機車考照練習場,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路過民眾稱讚不已,還有要辦理機車過戶的民眾,得知過戶前的驗車也能在中區行動監理站申辦,立刻就近洽辦,節省北上花蓮監理站辦理的車程和時間,相當方便。

圖:花蓮監理站長陳鴻達(右五)、鳳林鎮公所祕書徐誌謙(左三)等人推薦中區監理站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