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莊枝財、胡仁順發起手做蘿蔔糕送愛心 蔬果合作社提供白蘿蔔及在來米粉食材

莊枝財、胡仁順發起手做蘿蔔糕送愛心
蔬果合作社提供白蘿蔔及在來米粉食材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關懷弱勢、也為落價的盛產農產品盡一份心力,12日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與花蓮市民代表胡仁順連續第二年舉辦「歲末寒冬愛心送暖佰人手作蘿蔔糕」活動,由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提供一千五百公斤的白蘿蔔及在來米粉,花蓮市民生里里長吳明崇、主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星則是帶領百名熱心的社區居民一起動手製作蘿蔔糕,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也到場參與,大家分工合作,現場充滿熱鬧的過節氣氛。成品將於隔日贈予花蓮市一千戶中低、低收入戶還有弱勢團體,希望能帶給大家過新年的暖暖感受。
  莊枝財、胡仁順表示,去年此時因看到農產品大出又落價,許多農夫連採收都放棄,於心不忍下想出做蘿蔔糕的活動,加上也有大廚老師願意協助,不加一滴水做出來的蘿蔔糕料好實在、又香又Q,頗受弱勢鄉親好評,因此今年繼續辦理,希望能為花蓮農業盡一份心力,也帶給弱勢民眾溫暖的感受。
  花蓮縣農產運銷合作社經理潘文賢則表示,現在除了白蘿蔔,包心白菜、大白菜、高麗菜等蔬菜也都大出,品質好且價格低廉,白蘿蔔甚至一斤不到五元,連工錢都不夠,許多農民甚至不願採收。因此他呼籲民眾多食用便宜又好吃的當季蔬菜,省荷包也幫助農民。
  許傳盛則表示,農委會正在積極進行產量調節與收購等,以穩定菜價,也以自身經驗提供民眾建議表示,客家人常在蔬果盛產期間以製作菜乾、醃菜等方式進行保存,像是泡菜、高麗菜乾、醃蘿蔔等,都很適合趁現在這樣便宜的時候製作,他建議婆婆媽媽們可以試著做做看,過年期間就可以有方便的小菜可吃了。
  此外,大家也非常感謝潘文賢大力協助,贊助白蘿蔔及在來米粉,讓活動得以順利展開,還有吳明崇、吳明星帶領熱心的社區志工們共同參與,現場有人洗蘿蔔、有人剉絲、炒料、蒸炊,大家合作無間,像是回到過去的鄉間年節期間,氣氛相當溫馨。成品將於13日連同其他物資一同贈送予弱勢家庭及相關團體,和大家一起呷粿過好年。

圖:(右起)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市民生里里長吳明崇、花蓮市民代表胡仁順、主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星一起刨絲白蘿蔔。

圖:大家合作以大鍋鏟翻攪白蘿蔔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