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消防注入新血輪 訓練為保民安樂

消防注入新血輪 訓練為保民安樂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於本月11日增添8名生力軍,除一名同仁為自外縣市調回本縣外,其餘同仁皆為104年消防特考班訓練合格,為使新進人員能夠儘速熟悉轄區特性,並加強救災救護之能力,因壽豐分隊為第二大隊中勤務最為繁忙、型態也最為複雜的分隊,故選定該分隊為本次訓練之基地,自1/23起至4/14止舉辦為期三個月共計兩梯次的職前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轄區特性簡介、火災搶救技能、救助技能、救護技能、體能戰技、車輛保養等…教官群則由第二大隊資深同仁擔任,並採師徒制使新進人員能夠在有疑問時可以最快的得到解答,以提升學習效率。
  第二大隊大隊長王明忠表示,第二大隊轄區幅員遼闊,包括了花東縱谷平原及海岸山脈,且因地形狹長故單位間相互支援所需時間較長,故每位同仁都需要具備良好的體、技能,以應不時之需,希望新進同仁能夠在職前訓練吸收前輩經驗,並應用於勤務之中,以確保自身及民眾之安全。

圖:新進消防人員到花蓮縣消防局壽豐分隊受訓。












圖:新進人員進行消防搶救演練。